杭州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要闻 > 杭州新闻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刘捷讲话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3-21 18:23:48

刘捷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巡察监督实绩实效保障“勇攀高峰、勇立潮头”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今日上午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织密监督“天网”,扎紧制度篱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巡察监督的实绩实效为全市“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陈一行主持并宣读2023年全市“百村巡察·强基惠民”专项行动“双十佳”巡察案例,宣布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朱华、刘颖、陈瑾、王敏在有关会场出席。

刘捷在肯定我市前一阶段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基本方针,始终保持利剑高悬;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价值追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时代要求,始终服务中心大局;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方法路径,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停步。

刘捷强调,要动真碰硬、抓紧抓实问题整改,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全链条压实整改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个部门和同志。要全要素优化整改机制,强化巡察与有关部门协同发力,构建“反馈-整改-督查-评估-回访”全周期闭环管理制度,确保紧盯不放、务必清账、不再欠账。要全过程做实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办室组”联动督查,加强问题整改督促,深化整改会商机制,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全方位用好巡察成果,强化未巡先改、边巡边改、系统整改,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刘捷要求,要坚决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紧扣监督重点,凝聚监督合力,突出实事求是,严明纪律作风,确保本轮巡察有序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