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新春走基层 | 焕新升级 “梅”好来临
来源:杭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4-02-21 15:25:32

二月初,伴随着漫天雪花,第十六届杭州超山梅花节在临平超山风景名胜区(以下简称“超山风景区”)开幕。而在甲辰龙年春节长假期间,经过超山-丁山湖综合保护工程提升改造后的超山梅花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吸引了如织的游人前来赏梅。

21.jpg

超山景区内来自杭州及其周边地区的游客络绎不绝。

作为临平交通集团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园区运营情况如何,之前老百姓提出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大年初七,我前往景区一探究竟。

“毛书记,你来啦。”刚进园区,一个干练的年轻人便向我快步走来。年轻人叫徐启杰,是杭州临平超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超山风景区提升工作的一大亮点——超山环线免费接驳线路实施运行,便是由他在具体落实推进。

“景区今年的提升改造看来是有很大效果的,特别是这个超山环线免费接驳车,解决了游客停车的‘老大难’问题。”看着眼前游人如织的热闹场景,我的思绪不禁回到了去年。

超山风景区是传统赏梅胜地,每年的梅花节期间,都会吸引大批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届时的观光主线往往会拥堵。与此同时,沿线环境脏乱的问题也成为制约景区发展的“痛点”“难点”。了解到这一情况,去年,我们结合超山-丁山湖综合保护工程提升改造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对增设的接驳线路、旅游环线绿化等综合环境整治、道路非机动车道护栏维护等工作落实及费用支出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提升环线生态环境水平,全力助推免费接驳线路的实施运行,促进道路交通秩序规范化。22.jpg

临平交通集团纪委成立联合督查小组,深入景区向游客了解增设的接驳线路情况。

超山环线免费接驳车既疏解了超山梅花节停车老大难的问题,又为游客提供便利,送来福利,在临平旅游集散中心购门票可以享受七折优惠,欣赏完景区内的梅花,还能领略超山沿线的美丽风景线。往年赏梅,游客的车子拐到旅游主线路就开始堵,游玩的心情都被破坏了。今年市民刘大伯选择在集散中心换乘接驳巴士,不仅不用再担心停车位问题,还免费绕超山一圈观光,欣赏美景。对此,他高兴地说:“明年还来!”

在我们的推动下,超山风景区还实行一线监督员轮岗值班制,对景区运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反馈解决,通过一线监督及时推进,助力焕新升级的超山景区为游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23.jpg

景区内越剧演员们婉约唱腔和精湛表演,让每一位观众沉浸于越剧的世界,感受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景区还将结合超山梅花文化、金石廉印文化以及运河文化等,积极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国画讲座、文化雅集、公益性讲座或培训,深入挖掘地域优质廉洁文化资源,擦亮区域文化品牌新坐标。(本文作者系杭州临平交通集团纪委书记毛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