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廉洁文化 > 清风之旅
“廉”阵地赋能集体经济发展“廉”动力
来源:西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7 16:46:37

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清平乐·益乐居”清廉馆位于古荡街道数字娱乐产业园2号楼,是西湖区打造的第一家股份经济合作社层面的廉洁文化展示馆,整个展馆分为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规范管理工作及清廉村居建设成果,为周边居民和楼宇企业员工提供了一个可亲可感可触的廉洁文化教育平台。

2.png

序厅

田园盖楼房,泥路换大道,清风润新村,廉居寄乡愁。序厅展示了以《清平乐·村居》词调改编的“清平乐·益乐居”,一派和美的清廉村居景象扑面而来。

2.png

大事记墙

从以农业种植和水产、畜牧养殖为营生的小村落,到抓住改革开放机遇兴办集体经济,再到实行撤村建居,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益乐大事记墙全面展示了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发展历程。

3.png

第一篇章 行端影直 守正如初——政治清明

第一篇章着重展示了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始终把纪律摆在前,坚持制度、监督一体推进,探索建立“1+2+N”工作体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做实清廉教育,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情感上产生认同,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4.png

第二篇章 净心如玉 素心如简——干部清正

第二篇章展示的是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紧紧抓住村干部“领头羊”这一群体,加强对村干部选拔任用过程的监督和把关,致力于选拔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的干部,建立清廉高效的班子。同时,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5.png

第三篇章 刻竹思廉 清风自来——村务清爽

对于重要事项决策和重大问题处理,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规范落实“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制度,杜绝“一言堂”。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管理,健全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财务收支、开展经营管理活动,抓实了村务民主管理,促进了各项村务清爽。

6.png

第四篇章 清廉有形 永葆本色——民风清淳

民风清淳是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落脚点,也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剂。第四篇章展示了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广泛宣传清廉家风,制定清廉公约,注重文化传承,助推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家风正、民风淳、村风好的清廉村居。

7.png

亲清益乐 展望未来

多年来,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社区空间功能的开发和重组,建成杭州电子商务大厦、数娱大厦等写字楼、园区,孵化并逐渐形成成熟的产业集群,形成了“一核三星”总体产业格局。同时,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围绕构建聚焦精准、服务多元、多方联动的一体化长效机制,构建稳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未来,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将不断服务创新链、产业链,推动企业培植、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形成“创业创新,居民共富”的未来场景。

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是西湖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一个缩影,西湖区将进一步挖掘股份经济合作社资源,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宣传阵地,探索创新股份经济合作社提级监督,为集体经济良性发展提供“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