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滨江:推动沉浸式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
来源:杭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4-02-02 16:14:20

“借调结束回街道上班第一天,我就参加了‘三庭后省’警示教育活动,案中人的步步失守,坠入深渊,教训深刻,让人深受触动。”日前,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荻文参加庭前说纪、庭中旁听、庭后悟廉“三庭后省”活动后感触道。

2023年以来,滨江区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思想素质、岗位特征和年龄特点,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沉浸式廉洁教育,抓实正面教育引领和反面案例警示,综合运用“三庭后省”“一封家书传清风”“廉洁第一课”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做勇立潮头、勤廉担当的滨江青年。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力军,要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廉洁教育精准性和实效性。”滨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沉浸式廉洁教育注重以体验感和参与感引导年轻干部思廉、悟廉、践廉。滨江区纪委监委和区妇联承办“清风传家·德润之江”全省家风家训主题创作大赛,该区近百名年轻干部报送了绘画、书法、家书、家风故事等作品,在活动参与中感悟清廉家风家训的力量,自觉做清风传家的表率。

滨江区纪委监委抓住年轻干部入职、提拔等关键期,着力提升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西兴街道纪工委推出“廉洁第一课”教育套餐,通过组织庭审旁听、上廉政党课、参观法纪教育基地等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抵御岗位廉政风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此外,滨江区纪委监委还加强与团区委、属地院校、企业的合作,将年轻群体廉洁教育作为入职培训、业务培训等必修课,注重案件成果资源转化,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廉洁教育长效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