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钱塘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钱塘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6:40

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强化纪律作风,提高底线意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钱塘区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华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2015年春节至2022年5月,华芳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共计价值8.1万元;2014年4月至2016年8月,华芳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其亲属安排的境外旅游活动,相关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华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华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协管员沈良良、单罕勇,区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辅警朱魏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2022年9月23日晚,沈良良应管理服务对象邀请,召集朱魏、单罕勇等人到某KTV唱歌喝酒娱乐,单罕勇还违规接受异性有偿陪侍。2022年11月,沈良良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单罕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朱魏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河庄街道新和村原党委副书记朱伯川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2016年下半年,朱伯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足浴活动。2019年中秋节,朱伯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携带家人赴丽水市云和县旅游,相关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朱伯川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8月,朱伯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